四月寒暄

微博:@阿寒炸鸡腿
还在研究lof如何使用…应该常驻
『KRAY』双洁【重点划线】
『ChanBeak』『叶蓝』『三日鹤』『酒茨』『狗崽』『希炜小初心』
『郑容和』永远男神!!!
重度话唠·爱发牢骚·迷之吐槽
多多指教。
所有的看心情都是懒癌的变相说法

【繁星KRAY】城事『完』

《城事》——四月寒暄

- 取自很久之前看的一个杀手三十题的梗

- 专业知识考究党慎入

- 第一次尝试

-创作需要,情绪上升真人。

杀手X药师

病房里的张艺兴安静地睡着,被子的厚重看不出呼吸的浮动,呼吸机在他脸上显得很大,吴亦凡才意识到,他瘦了。

很想再牵牵他的手,很想再亲亲他的脸,很想再听听他说话。

吴亦凡不敢动。

他比谁都想知道为何会到现在这地步——他爱的人被他逼到自杀。

朴灿烈在门外朝吴亦凡招手,需要跟他阐明张艺兴现在的情况。

“发现较早,胃里没有吸收太多,毕竟是抗精神病药,毒副作用的具体影响还要等他醒来之后做进一步的检查。”

点了点头,吴亦凡示意他已知道,没说话。

“去我办公室,注意事项需要跟家属说一下。”

朴灿烈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吴亦凡亦步亦趋地跟着进了他的办公室。

办公室一上锁,朴灿烈就问:“证明……你想怎么办?”

吴亦凡坐在沙发上,手肘撑着膝盖,头就埋在手臂之间。

他摇了摇头。

一开始的设想,他拿到证明,把导师转移,完成最后一单,带张艺兴远走高飞。

而如今手上平白沾了不相干的人的血,张艺兴被逼到自杀,朴灿烈也被牵扯进来,导师还不知道要躲藏多久才能露面。

虽是绕了一圈,证明还是到了他手里,不知为何,他又不敢把证明上交。

事情还未尘埃落定,可他的脑子像是被玻璃棒搅拌过似的所有溶质溶液混合。

理不清头绪。

“我呢,从大学开始,被你和张艺兴绑定成组,以前我们还是叱咤风云的菜刀队,现在我换了心法变成给你们善后的治疗。吴亦凡,你摸着你的心说一句,我朴灿烈有没有资格知道你们全部的事?”

愣了一会儿,吴亦凡说道:“有。”

“那你说吧。”

又是一阵停顿,吴亦凡才缓缓开口:“没什么好说的,转行是因为想做就做了,攒够了钱,带艺兴环游世界。”

“当时太年轻,想得太简单,我也没料到一走就是四年,我都不敢想艺兴会不会等我。”

“我没想到艺兴把当年我和他合租的房子买了下来,任何的一切都保持得和四年前一模一样……”

时隔四年,张艺兴再见到吴亦凡时,眼泪哗哗往下掉,一身是伤的吴亦凡冲着他张开手臂,一如从前,“艺兴,我回来了。”

从那时起,便开始了又三年吴亦凡时常带伤回来时常又消失的日子。

“艺兴的烟瘾酒瘾是怎么回事?”吴亦凡突然问起。

“人说忘记旧爱只有两种方式,时间和新欢。新欢他是不会去找的,时间,太难熬。”朴灿烈说,“我不知道他烟抽得有多凶,我只知道隔三差五我就要去你们家看看他,怕酒精中毒。”

“吴亦凡,你知不知道,你都快把他毁了?你到底有多爱他?你到底给了他什么?让他能这么奋不顾身跟你下地狱?”

朴灿烈永远都忘不了张艺兴醉得满脸通红,一手烟一手酒,坐在地上靠着沙发,仰头喘息着断断续续地跟他说:“我,我还不想死,吴亦凡那混蛋……还没真的回来,所以我,得工作,得吃饭……可我都不知道,不知道他去哪了,这么苦等着,太难熬了……”

烦躁地来回抓着头发,吴亦凡只能隐约想起,从大学开始很多事已经被他们养成了习惯,张艺兴在原地等着,吴亦凡时而揉一把他的头,时而吻一下他的唇,在他耳边说:“等我。”

吴亦凡说:“我不愿意放他走,舍不得放他走,不可能放他走……”

“凡哥,亦凡,吴亦凡!艺兴肯定不会希望我替他求你,那我就代表我自己求求你,你让艺兴当你死了行不行?”朴灿烈叹了口气,“我不想再给你们善后了,等他好了,我会安排他出国。”

你们之间的破事,也该有了断了。

慢慢站起身,吴亦凡说:“我想再去看看他。”

陷入沉睡的张艺兴看起来十分柔和,没有皱眉,也没有浅笑,吴亦凡想知道他做着什么样的梦,梦里有没有他,梦里的他是不是从未放开过他的手。

捏了捏他的手,戳了戳他酒窝的位置,吴亦凡直起身,笑着对朴灿烈说:“你说,我这算不算‘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你说算就算吧。”朴灿烈倚着门,“凡哥,你问问自个儿,有什么办法,会让你们比分开过得更好么?”

“我做的是什么门当啊,我良心真疼。”

吴亦凡笑,“以后还得麻烦你,多照顾点,我们以后也别联系了,免得你难做。”

再转回头,笑中带着泪,握紧了张艺兴的手,吻了吻他的额头,眼泪滑落的瞬间,他转身离去。

不能说再见,因为是再也不能见。

朴灿烈也没能最后给他一个拥抱,看着他决绝的背影,还想唏嘘感慨些什么,病床那头传来微弱的声音。

不知张艺兴是否真的醒来,他仅是微微动了动嘴唇,念着:“吴……亦……凡……”

“你吞药自杀,吴亦凡疯了,找那个男的报仇,火拼的时候两个人……都死了。”

“你骗我。”

朴灿烈按着心口,“我骗你干嘛?我比谁都希望你们好啊!”

“尸体呢。”

“被他们组织处理掉了。”

“你怎么知道的。”

“你还没醒来的时候,有一个叫‘杜蘅’的来找过你……”

“杜蘅不认识你为什么会把这种事告诉你。”

“他知道我们关系好啊,知道我不会害你们啊,知道……”

“让杜蘅来找我。”

“艺兴啊……”

“现在!立刻!马上!”

突然拔高吼出的声音,使得张艺兴大口喘息着,病人需要静养,朴灿烈不敢让他再动怒,连连说道马上找人来,急忙闪出了病房。

病房的门被朴灿烈关上,张艺兴把自己重重地摔进床里,抬手盖住眼睛,另一手轻轻慢慢在细搓摩挲着——就要醒来的时候,迷迷糊糊间明明触感还在,明明就是吴亦凡,明明听到他说“等我”,怎么可能说没就没呢?

他从来没失信过,这一次怎么会开玩笑?

朴灿烈再次急急忙忙地跑回来时,张艺兴闭着眼不看任何,任由眼泪哗哗流,也不动,也不擦。

“灿烈,”一开口,张艺兴声音沙哑,依旧没睁眼,“让杜蘅回去吧,我认了。”

“灿烈,我选择自杀,不是因为委屈,是因为我不能成为他的负担。”

“他不会玩让我吓一跳的把戏,可我会。这时候他不在我身边,大概是不想再跟我玩了。”

“他死了,我也死了。”

十一

其实吴亦凡和张艺兴在一起谁都没正儿八经地告白,人不是说么,喜欢这东西,就算捂住嘴,它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天天腻在一起的人,不是互相喜欢,难不成是你阿爸?

可能当年说过的和告白的话最像的,大概是那天青霉素提取的实验终于做完了,吴亦凡伸了个懒腰说“今儿天气好,宜休息”,张艺兴回了一个“今儿天气好,宜嫁娶。”

没有谁比对方更合自己的拍,在一起得理所应当。

所以就算这么多年过去,同学碰着张艺兴,顺口问的都是“和吴学长挺好的?”

前几年张艺兴还笑笑说“凑合过呗,也离不了啊。”

是啊,证都没有,怎么离?

如今倒是张艺兴主动说起。

“我要结婚了,不是和吴亦凡。”

当年出院,朴灿烈直接安排他去加拿大和导师一起修养,后来就跟着导师留在加拿大的实验室。

再后来,朴灿烈听导师说,张艺兴找了个加拿大华裔女朋友,肤白貌美还是九头身,真真绝色。

“就是长得有点面熟。”

“像谁?”朴灿烈问。

“像谁……也不像谁,气质还是很独特的,葡萄眼高鼻梁厚嘴唇,叫缇娜。”

心里一沉,朴灿烈觉得这是当年骗张艺兴说的那句“我比谁都希望你们好”来了现世报。

“咳,”当作是不小心打断导师说话,朴灿烈问,“老李,你们什么时候回国?”

“下个月吧,十月份不是艺兴生日嘛,准备回国把婚礼也办了,十一月那姑娘生日。”

“十一月六号?”

“你怎么知道?”

“那啥,艺兴在朋友圈发过,嗯,发过。”

活生生一出“从此爱上的人都像你”。

“那姑娘……是做什么的?”

“隔壁研究室的,隔三差五就爱过来帮忙,艺兴总一副不显山不露水的样子,也不知道怎么的就答应跟人在一起了,他对人姑娘挺好的,在一起看着也挺开心的。”导师顿了顿,捧杯喝了口茶,“大概是走出来了吧。”

朴灿烈不知道该说导师心宽还是张艺兴掩饰得太好,思绪飘来转去,挂了电话,叹了一口气。

大概是心虚理亏,朴灿烈忙前忙后帮张艺兴把婚礼准备得井井有条,连告别单身的party都定好了一系列的项目,闲下来发了两天呆,主人公落地了。

马不停蹄地去接机,他见到了张艺兴的未婚妻。

导师说得没错,虽然长相……嗯,但是气质还是不同的。

“he is my best fellow,Chanyeol.”

“我未婚妻,Kristina。”

张艺兴的介绍了未婚妻的名字,朴灿烈彻底说不出话。

耐下性子等着他们安顿好休息好,客气地向未来弟妹打了招呼,拉着张艺兴奔赴告别单身party已经是两天后的事。

拢共没十个人,朴灿烈也不敢让太多人得到张艺兴回国结婚的消息。

这些人个个精着,一看某位不在,自觉都是跳过。包厢的气氛挺好,张艺兴笑得很温和,说自己戒了烟戒了酒,还说自己终于不是自个儿一个。

时间,还是败给了新欢。

奔向不惑之年的岁岁月月使他沉淀,而他没法抽着烟感慨过去,没法喝着酒吹嘘现在,只是平静地唱着歌祝福未来。

唱了一首《大城小事》。

发音标准,唱得很有味道,朴灿烈知道张艺兴的粤语是和谁学的。

『想不起怎么会与你开始』

『愿记住我被你热吻住的幸运』

『再来也许要天上团聚』

『是我或你上世做过太多坏事』

『已再见不再认』

『我何以双眼好像流泪』

『每年这日记得再流泪』

……

旁人还在大声叫好,张艺兴微微笑仿佛他才是旁观。朴灿烈终是忍不住想问他是不是还想着他,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不想。”

“我都没说是谁。”

“你说我这辈子,最爱的还有谁?”

“你这是对你未婚妻不忠!”

“我一没出轨二没出柜,何来不忠?我是因为她像他才跟她在一起,你也看到了,她也不像他。”

“死心眼小半辈子了,我想找个人好好过日子,这不就是吴亦凡他想看到的么?”

“他是在天之灵还是远远望着,能看到我幸福安稳,不就够了么?”

朴灿烈又说不出话了。

十二

第二天朴灿烈接到吴亦凡电话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

“是你让艺兴当我死了,你他妈也当我死了是不是?”

连连喊了不敢,朴灿烈直接切入主题。

“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不就是他要结婚了么?那女的是加拿大华裔,叫Kristina,跟我很像。”吴亦凡叼着烟火机点燃,“诶我要是说那是我妹灿烈你是不是就信了?”

“我以为,你追去了加拿大。”

“你当我傻?老李在那我敢去?”

“吴亦凡你别给我插科打诨,你到底怎么想的。”

吸了一口烟,缓缓吐出来,吴亦凡才说道:“我能怎么想,他知道我没死但还是按我们的想法和安排过下去,我能怎么想,去抢婚?”

“在月满西楼的半山别墅办婚礼,你…随意。”

张艺兴在加拿大,张艺兴进了导师的实验室,张艺兴交了个女朋友,张艺兴要回国了,张艺兴…要结婚了。

张艺兴所有的一切,他都知道,他忍着不去破坏张艺兴新的生活,忍着不出现在张艺兴的视线里,忍着他,有了新欢。

这是他咎由自取啊。

吴亦凡理了头发,拿出高定西服和皮鞋,戴上高奢腕表,还准备了一束花。就如同《那些年》里的词——穿上一身帅气西装,待会儿见你一定比想象美。

似乎他才是今儿要结婚的人。

月满西楼的半山别墅风景很好,人不多却有氛围,高雅得像个露天酒会。

天气很好,宜婚嫁。

远远望着张艺兴,吴亦凡承认他想冲过去,可手臂上有那美丽动人的新娘的手。

刺眼得让吴亦凡强忍平息冲动。

仰天无奈作笑。

那边牧师开始宣读誓词。

望着天,吴亦凡笑着跟着说:“I Do.”

张艺兴的那声“I Do.”仿佛就在他耳边。

该交换戒指了,这礼就算成了,我彻底完全地把你推开,没有一丝可以挽救的余地。

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

再见了,张艺兴。

花束落地轻巧,偏偏被谁听到。

那戒指还未入指,是谁戛然而止。

望着远去的背影,又是谁追了出去。

戒指落地,也无声。

————Ending————

评论(5)
热度(9)

© 四月寒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