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寒暄

微博:@阿寒炸鸡腿
还在研究lof如何使用…应该常驻
『KRAY』双洁【重点划线】
『ChanBeak』『叶蓝』『三日鹤』『酒茨』『狗崽』『希炜小初心』
『郑容和』永远男神!!!
重度话唠·爱发牢骚·迷之吐槽
多多指教。
所有的看心情都是懒癌的变相说法

【繁星KRAY】最爱不过自己

明天就要被关起来读书了 闭关前撸了大纲文【一个月后就回来啦!】

是一直欠着的点梗现背 考完回来就扩写。

现背/rps/请勿上升真人/如有雷同不胜荣幸/不是小甜饼

BY:要去闭关的阿寒

“张艺兴合约到期,于本日回国……”

“张艺兴正式回国,昔日队友如今对手?”

……

该走的程序也都走完了,和八个韩国前队友也做完了所谓的告别仪式,搭乘第二天最早的飞机回北京,走了VIP通道避免了过于大量的唯九蕾担在机场造成的拥堵。

落地开机欢迎回国的短信纷至沓来,回复了极限组的哥哥们,答应了各种合伙人的制作专辑的邀请,简单地转发了工作室的微博,统一的“谢谢关心,开始休假。”

准备放下手机时再次收到短信,是不想再见的名字,明了的内容写着“欢迎回国。”

直接关机,闷上被子呼呼大睡,就当短信不存在。

老板敢关机,小秘书却不敢也跟着拒之门外,好在另一个老板还是好说话的,问了几句正主,事情交代交代便挂了电话。

翌日张艺兴起床开口就问昨儿那人说了什么。小秘书忙不迭复述原话,还印好了剧本。

是郭敬明的戏。

《爵迹3》

“演谁啊?”

“吉尔伽美什。”

“戏份多么?”

“还蛮多的……那个……”

“有话直说。”

“和那位的对手戏……很多……很多……”

一皱眉翻了几页剧本,张艺兴拿起手机打给导演。

导演:拿到剧本了?

张艺兴:这……还没官宣的话导演你给个人情,我能不能就不参演?

导演:你拿到剧本的那一刻,已经官宣了。

导演:你怕什么?

导演:人情愿给你做配你倒不乐意了?

张艺兴:……行吧,剧组见。

这操蛋的生活动起手来还真是没完没了。

陈伟霆收到了张艺兴准备进组的消息特意打电话来询问情况,寒暄几句,张艺兴拜托William哥以后同组能照顾些,能挡就帮着挡掉。陈伟霆含含糊糊也算答应了。

趁着休假还是看了书做了功课,张艺兴越看越气,仔细研究了一下措辞向导演询问了定自己的角色是不是与吴亦凡有关。

“两个当红小鲜肉流量就不愁了,再说了你刚回国这热度也不能拖啊,怎么看都是多赢局……”

算了算了,根本说不过。

转眼就是进组,和陈伟霆,和陈学冬,和郭采洁,都是合作过的,搭戏轻松,有来有往结果满意,然而和吴亦凡的每一场戏,NG程度完全不像个曾经拿过金马最佳男配的潜力实干派。面对一场场亲密戏,那暧昧不清的情感波动,张艺兴看着前男友的脸入戏艰难,偏偏对方还不自知地故意撩拨他。

“吴亦凡,你到底想怎样?放过我就那么难?”

“我就想复合,想光明正大地跟你做任何事,想要跟你捆绑下半生,而不是做你同城就可以来一炮的炮友。”

气氛因为张艺兴甩了吴亦凡一巴掌而彻底降至冰点,那一句“我累了”成了张艺兴请假前留在剧组的最后一句。

同组人找他俩分开聊过,最后在微信群里引用了一段话。

“兜兜转转这么些年,两个人各自也被拉过不少的瓜了吧,无论真假少说也有一二十个,也该想起当年在异国街头一起蹲在路边吃炒年糕的那个,虽然渣是渣了点,是真爱了吧。大家都是自由恋爱,现在又都是单身,真的不考虑复合么?”

真爱?当然是真爱。

不是真爱和吴亦凡这么些年的纠缠不清,还真是闲着无聊呢。

不是真爱当年看到张艺兴还愿意回复,吴亦凡也不会这么些年那么幼稚地死揪着人不放。

可日久,会伤情。

当最后一点似有若无的爱意也消失殆尽,剩下的勇气不足以重新开始,拼命挽留也变成了不认输。

到底最爱的还是自己。

吴亦凡也累得不想动弹,死心地承认有些错误究其一切都无法弥补。

直到他和张艺兴合唱了插曲。

张艺兴一手包办整首歌曲的制作。

说是当年丢掉的99个女朋友中唯一有名字的。

《爱你如生命》

“张艺兴,别那么贱,上赶着倒贴。”

“说的你吴亦凡没做过倒贴的事一样。”

“我犯贱我乐意。”

“我乐意我犯贱。”

或许是那段话的触动,或许只是单纯的不想再作死矫情,张艺兴态度渐渐缓和转变,吴亦凡却越退越远。

“干嘛?想玩得不到的你的心永远在骚动?论证我一个被偏爱的就是有恃无恐是吧?”

“我这么些年没打动你,路人甲一段话就让你主动示好。张艺兴,我们俩,到底谁更爱自己?”

又一次不欢而散。

电影拍完了导演一头扎进工作室开始忙剪辑,两个顶级流量开始了没有硝烟的对垒。

娱记从来不会闲着没事做,一篇《各自1VS1,还是2VS2?》的报道惹得一众吃瓜群众纷纷站队。

另外那俩官方说着私下还是有联系都是很好的朋友,吴亦凡置之不理,张艺兴也懂得兜圈子,私心还是透露了一点点是2VS2。

其实一开始就是2VS2,和吴亦凡怎么窝里斗怎么扯不清那是他们的事。内心深处那一块抹去废墟,重整荒芜,注入一点点感情马上又是纯净花园的地方,依旧住着一条龙。

真情实感也好,逢场作戏也好,就想看着不远处的那人,各种姿态。

都说天蝎专一,深情而记仇,说放弃真就不可能再回头。

张艺兴觉得自己还能再拯救一下。

两个工作室的小秘书怀疑老板们是不是灵魂互穿,为什么发糖大手和置之不理的人掉了个儿,暗戳戳私下交换一下情报,顺便交流当初如何伺候还未对调的正主的心得。

各种明明暗暗的示好没有回应,转眼就来到电影宣传期,综艺上说着所谓真心话,几分真几分假对方心知肚明。时隔多年再次同台,当年对方也不宽厚的肩膀帮自己挡住多少纷扰,专注拆台的自己每每看到对方无奈却也不无知的反应越发的心安理得。

“吴亦凡,当年说好一起到白头的……”张艺兴大着舌头对着手机喊道,“可你他妈偷偷焗了油我还不能生气了?!”

“还什么不想做你同城就来一炮的炮友?你竟敢拿我跟你那些炮友比?演戏演多了也就不要脸了是吧?”

絮絮叨叨骂了一个多小时,吴亦凡乖乖受着,直接让人去把小酒鬼捞回来。

“我一直想不通当年蹲在路边吃的年糕到底哪里好吃,也不知道半夜三更的首尔大街哪里好看。”

“其实我一点都不爱那些。”
“我一直爱的,是你。”

END.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月寒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