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寒暄

微博:@阿寒炸鸡腿
还在研究lof如何使用…应该常驻
『KRAY』双洁【重点划线】
『ChanBeak』『叶蓝』『三日鹤』『酒茨』『狗崽』『希炜小初心』
『郑容和』永远男神!!!
重度话唠·爱发牢骚·迷之吐槽
多多指教。
所有的看心情都是懒癌的变相说法

【繁星KRAY】你在桥上看风景(完)

你在桥上看风景
              By:四月寒暄

暗恋小甜饼

男神助教X小学弟

新年快乐

秋去冬来,离艺考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老师们也不再说激励的话,更多的都是放松心态,尽全力就好。然而张艺兴留在画室的时间却越来越长。

“艺兴啊早点回宿舍。”

“艺兴哥画完要是觉得饿我们就翻墙出去吃夜宵。”

“我要先回去了,Z市这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有事给我们打电话。”

张艺兴点了点头,三人就走了。

画室再有人来,便是在十一点多,来了睡眼惺忪的吴亦凡。

张艺兴一愣,“学长你来…关门的?”

“不是你给我打电话叫我出来跟你去吃宵夜么?”

“我?我不是打给……”张艺兴低头一看,原本该打给吴磊的电话,因为他收拾着没注意,打给吴亦凡。

“对不起啊学长。”

“走吧,带你去不用翻墙去吃宵夜。”

“嗯?你怎么知道我们翻墙出去的?”

吴亦凡把自己的围巾给张艺兴围上,很自然地接过张艺兴的书包,转移了话题,“快走吧,你明早还有课。”

把吴亦凡从被窝里挖出来,张艺兴实在过意不去,“要不就…不去了吧?”

“走吧走吧,我也饿了。”吴亦凡拉上张艺兴的手,“觉得抱歉回来你给我暖被窝赔罪。”

吴亦凡这只是一句玩笑话,张艺兴却当真地跟他回了一楼的教师宿舍,想想一路上六楼回宿舍指不定惊扰多少人的黑甜乡,左右就是凑合一晚上。

找出备用全新的洗漱用品,睡衣就只能穿自己的了。

“没有多的全新的睡衣,昨天才洗干净收进来的,你凑合着?”

“好,谢谢学长。”

中间一系列问题解决以后,两个人肩并肩躺在床上已经两点多了。

吴亦凡问:“你最近都画到这么晚?”

张艺兴说:“我想考最好的美院啊。”

“继续做我的学弟?”

吴亦凡不知道张艺兴心里弯弯绕想些什么。

——我的心里不只有大白,还有你啊。我可不想只做你的学弟。

许久,张艺兴才开口应道:“嗯。”

“那这样吧,你要是画得晚了,就打电话给我,我们一起去吃宵夜,或者我悄咪咪地给你开小灶。我宿舍在一楼,也方便些。”

小狐狸尾巴摇啊摇,想问一句“方便什么”,却只能化作纯良白兔,乖巧地答应。

——啧,我这演技,戏精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啊。

于是男神助教和戏精学弟就这么没羞没臊(……)的住在一起。

距离近了,两个人便会从细节上了解对方,不知不觉就会削弱防备,可以允许对方随意翻动自己的物品,允许共用,自然地接受对方的好意,不再费心尽力地思考如何回礼。

然后,张艺兴那张语文课上画下的背影,被吴亦凡发现了。

吴亦凡背对着,仔细端详,“艺兴你这张……看着很面熟啊……”

“是么?我这不是临摹的,我这是在学校画的,”张艺兴正滋溜滋溜吃着麻辣烫,“当时看到一个人在作画,太远了看不清他的长相,觉得挺有意思,就……”张艺兴回头看了一眼吴亦凡,突然觉得他的背影十分眼熟,“就……画下来了……”又问道,“学长,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是金发对吧?”

“对啊,说来也巧,”吴亦凡翻了一页,“遇到你的那天上午的,我也去公园……”吴亦凡也想起什么“也去公园画画了,诶对了,”又问道,“离公园最近的,还是高二那一栋么?”

“是啊。”

距离近了,要是有小秘密,也得掩藏得更深啊。

艺考前三天,集训班结束了,吃了一顿送行宴,老师们把学生送下山,这山上的画室静得连鸟儿啼叫都吵得闹心。

陈伟霆和吴亦凡也都收拾着东西,他们两个收到了更好的offer,下一期的集训就不在这里。

陈伟霆也懒得追究为什么自己所有的大白都不见了,他只想知道吴亦凡虽然最近什么也没说,但是心里藏了点什么事。

“我?我心里有事?”吴亦凡想了想,“噢,你的大白其实都是我拿走的。”

“谁问你大白了!你才不会跟那群单身孩子一样心里只有大白。”陈伟霆抽出一张速写,“你看看,眼熟么?”

当然眼熟。

那是他和张艺兴心里各自的秘密啊。

“反正我是不会管那孩子喜欢的是谁,就是希望他在以后的速写作业上,”陈伟霆从带锁的抽屉里拿出一大叠,“不要总是画你。”

“还有,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拿我大白的事情,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给谁用。”

“等哥!”吴亦凡嘿嘿笑着,“我请你吃饭。”

借着吃饭的名头,陈伟霆干脆就交了底。

“只有我知道,他们班的速写只交给我,其他老师知道不知道,我就不知道了。”

“那孩子真挺有天赋的,除了我没有明显表达,其他老师其实都挺照顾他,你也在其中也没什么奇怪的。”

“不是,人现在都去考试了,你还问这个干嘛?总不能是你一厢情愿,人小孩被迫接受吧?”

“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反正我知道我挺喜欢他的。”吴亦凡斜了陈伟霆一眼,“好歹也要等他高考完吧。”

“等等等,你继续等,我等吃瓜群众溜了溜了。”

艺考校考结束,张艺兴回学校接着上文化课。不知道学校今年是怎个安排,高二那栋楼变成高三楼,和张艺兴一样的文科艺术生被集中成一个班,张艺兴位置依旧在那个窗口。

像是冥冥之中的注定。

从集训结束之后,他和吴亦凡的联系变得稀少。原本以为暗恋的情愫会渐渐淡去,可日里夜里想的都是同一个人,苦苦支撑到高考结束,终于鼓起勇气再联系对方,却被告知对方已经不在这座城市。

早知道当时就不用顾忌他接受不接受,直接告白就好了……

烦躁地撸了撸头发,还是先等等录取通知书吧。

“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吊着人小孩的胃口很好玩?你不皮一下不行啊?”

陈伟霆真是看不懂吴亦凡的做法,明明已经知道张艺兴喜欢自己,不确认关系就算了,连自己也喜欢他的话都不说,还真是不怕人跑了。

“你不懂。”

陈伟霆鄙视。

——你们文科艺术生的浪漫不懂也罢!

吴亦凡有自己的打算,要是把准备说出来就不是惊喜了。

就是吃定了张艺兴会喜欢他,吃定了张艺兴一定会考上最好的美院,吃定了他们能在一起。

这必要的条件中,考上最好的美院还是挺重要的。

张艺兴收拾好行李去学校报到,去的是吴亦凡本科所读的大学。他也成了他们高中母校继吴亦凡之后又一风云人物——能歌善舞的美术学霸。

“艺兴,我们又见面了。”

“等老师!啊不是!陈老师!”张艺兴惊奇地喊道,“你怎么在这里?!”

陈伟霆说:“我来这里任职了,是你们的老师噢。”

“那……”张艺兴欲言又止,“那老师……”

陈伟霆打断了张艺兴的话,“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往右前方看。”

是那个背影!!!

长身玉立,翩翩少年,一头金发很是夺目——那人在树下画画。

张艺兴喃道:“你在桥上看风景,我在楼上看你。”

“去吧。行李我先帮你看着。”

张艺兴走的很慢,绕过吴亦凡,躲在另一棵树下偷偷瞄着他。

“那位同学,还不过来?”

吴亦凡在叫他。

张艺兴故意磨磨蹭蹭,“过来干嘛?”

“你。”

这回张艺兴冲过来得极快,“你再说一下?”

吴亦凡笑,拉下张艺兴高举的要打他的手,在嘴边亲了一下。

“你过来,我有一个恋爱想跟你谈。”

-------------Ending----------------

By:四月寒暄

评论(2)
热度(27)

© 四月寒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