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寒暄

微博:@阿寒炸鸡腿
还在研究lof如何使用…应该常驻
『KRAY』双洁【重点划线】
『ChanBeak』『叶蓝』『三日鹤』『酒茨』『狗崽』『希炜小初心』
『郑容和』永远男神!!!
重度话唠·爱发牢骚·迷之吐槽
多多指教。
所有的看心情都是懒癌的变相说法

【繁星KRAY】你在桥上看风景

你在桥上看风景
              By:四月寒暄

暗恋小甜饼

男神助教X小学弟

除夕快乐

鸡飞狗跳打打闹闹的到了夏天。

暑期的集训稍稍轻松些,就是一阵一阵的强对流天气让人觉得潮湿闷热,迎面扑来的都是带着热气的风,一不注意就能踩进雨水没过脚背的湿洼小坑。

尽管山上总会比市区凉快一些,这群小孩儿在室内还是要开空调,可天边的雷说远也近,都正上课着,一声雷响之后突然停电了,窗外树枝剧烈晃动着,有人探了探头,乌云密布,压迫感十足。教室静得连纸笔之间沙沙的摩擦声都没有,老师似乎也愣住了。

边伯贤用力地吞了一口唾沫,颤巍巍地说:“这是……山上的谁……在……渡劫吧?”

被边伯贤这么一说,张艺兴倒是继续画画,“别瞎说,建国之后不许成精的!”

“那要是……是建国前一夜成的精呢?”吴磊很小声地问道。

张艺兴吓得笔都掉了,“别!别瞎说!我在这里生活三百年了就没看见妖精!”

——不愧是城乡结合部的,不仅能歌善舞,演戏还那么好。

就在本文即将走向悬疑文的时候,我们的速写老师陈伟霆出现了。

“电一时半会儿来不了,校长说放假两天,老师们要布置好作业,下山注意安全。”

“哇呼————”

“谢谢老师!”

“哈哈哈哈哈哈我要下山捉妖了!”

“张艺兴你听到没王嘉尔说要收了你哈哈哈哈哈……”

……

四个人一路插科打诨,到宿舍也不歇停。

边伯贤拿着晾衣杆正收衣服,嘴巴还嘚吧嘚吧地损了王嘉尔几句,王嘉尔冲过去挠边伯贤的痒痒肉,边伯贤左扭扭右扭扭手里还拿着晾衣杆,就看着张艺兴的内裤被打出阳台,飘向楼下的花圃。

两个人一愣,王嘉尔笑弯了腰,边伯贤尴尬地说:“艺兴啊……”

“怎么了?”

“我把你的内裤……”

“私藏了?”

“打下去了。”

“阿白啊,”张艺兴搂着边伯贤的肩,一副不计较哥俩好的样子,“你给我下去捡!!!”

最后,边伯贤以两罐大白作为赔偿,让张艺兴下楼找。绕至楼后的花圃,蹲在花丛里东瞅瞅西望望,从楼上往下看,明显的色差使得内裤特别好认,然而靠近了,天色不甚明朗,反而不太好找,张艺兴还特意打了电话让边伯贤在楼上指示方位,在捡到内裤后收好手机,直起身,张艺兴听到身后有人叫他。

“艺兴,你……”

张艺兴被吓得跳起来。

“不会真有妖怪真成精了吧!”

两手抓紧内裤捂在胸口,张艺兴缓缓转过头。

“哪有妖怪啊?”吴亦凡又叫了一遍,“艺兴啊,你在捉妖?”

原来是学长。张艺兴舒了一口气,转过身抬手擦了擦汗。

“学长好,我是下来……捡内裤的”。

这花色……张艺兴赶紧把内裤往身后一藏。

“你的品味,还挺时尚,豹纹的?”

“不是我的!是阿白的!”

“看不出原来他这么闷骚啊……”

边伯贤在楼上打了个喷嚏,莫名觉得背上有点重。

张艺兴不敢再回,傻傻地干笑了两声。

“你是不是也要回家?”吴亦凡问。

“对啊,刚刚跟家里说好了左右这几天也是下雨没法出去,不如回家睡两天。”

吴亦凡给张艺兴搭了把手,把他从花圃拉出来,这么近看,能看清张艺兴眼下的黑眼圈。

“最近睡不好?”

“也不是,熬夜帮人画画……”

“帮人画画?”吴亦凡有些严肃,“你帮人画画?你这是帮还是害啊?”

“不是这里的,就……”张艺兴纠结了一下,怕被吴亦凡接着骂,便越说越小声,“我在网上加了个工作室,帮人画头像……”

“胡闹!”

张艺兴以为吴亦凡会说他都还没学到什么就跟着人接稿,也不掂量掂量自己斤两,够格么?

没想到吴亦凡戳了戳他的额头,说道:“不睡觉画这些!等你考完了想怎么画怎么画,暑期课是比较轻松,那是让你们多休息!你要是闲得慌,等你们回来我就向校长建议改课表。”

张艺兴小声嘟囔以示挣扎,“可以赚钱买大白啊……买其他颜料买笔……”

“大白大白,你心里只有大白是吧?”吴亦凡又戳了一下他的额头,“大白用完了跟我说。”

“再去等老师那拿……不合适吧?”

“我把我用剩的搅巴搅巴给你,行了吧?”

“谢谢学长!”张艺兴摸了摸额头,“学长的确很凶,超凶!”

“知道凶就乖一点!”

这回,吴亦凡直接上手揉了张艺兴头顶的毛。

于是两天假期后,吴亦凡搬了两大箱颜料进宿舍,把陈伟霆吓了一跳。

“你买那么多颜料干嘛?你要转去做色彩老师了?”陈伟霆凑近一看,两整箱的颜料都是白的,“嚯!你副业是批发大白?”

“我要是搞批发,第一个卖给你,”吴亦凡不知道从哪又找来了一个大箱子,“你那些大白跟我的放在一起吧,你上回不是少了么?藏在那就不安全了。”

“也是。”

这大概是耿直的陈伟霆最后一次见到他的大白了。

最近集训班的朋友圈很热闹,秋天不仅有秋老虎还有秋台风,昼夜温差开始变大,本地的孩子早就习以为常,苦了外地来的孩子。

王嘉尔朋友圈更新的速度直线上升。

“纵里寻她千百度,它想几度就几度。”

“就算大雨把这座城市颠倒,我也还在画素描。”

“我发现,内裤比大白贵多了……

一周了,我的内裤都没干!!!”

“那啥,失物招领,不知道从那飘来的女……生……内……衣……挂在我们阳台的栏杆上……我们四个都不敢去阳台,就怕被人怀疑自己是女装大佬。
[图片.JPG]”

……

一夜之间朋友圈都沸腾了,没一个同情的,是的没错,没有人帮忙找失主,全部都是哈哈哈。

和他们宿舍相熟的才知道王嘉尔另外三个室友是谁,更多时候都是王嘉尔被问失主是谁,内衣是不是还挂在阳台,连吴亦凡都找张艺兴关心着这事。

王嘉尔从朋友圈被笑到空间,最后还是宿管阿姨热心帮他们拿走。

“嘎嘎你这条别删啊,这比艺兴的豹纹内裤还逗哈哈哈哈哈哈……”

王嘉尔面无表情地说:“施主,切莫无礼。”

TBC.

评论(1)
热度(19)

© 四月寒暄 | Powered by LOFTER